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养师推荐的“助长”佳肴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他给自己的孩子这样安排饮食

  作为营养师,同时也是位年轻的父亲,河南省中医院食疗营养科营养师李希民给自己的孩子这样安排饮食:早餐把一片奶酪(孩子不喝牛奶)、三个核桃仁砸碎、一个茶鸡蛋夹馒头吃。中午基本是米饭,一个肉菜和两个时令青菜;下午放学后吃点水果,晚饭会有一个凉菜,如西兰花或黄瓜、西红柿、酱牛肉等,一荤一素,一碗粥(大米、山药、大枣、小米、薏米、百合、玉米、杂豆等,可随意搭配熬粥),晚饭不让孩子吃得过多,但要有营养。一周吃两次动物肝脏。

  他向父母推荐助长佳肴

  李希民向年轻父母们推荐了几款简单的助孩子成长的佳肴:

  1。三豆拌黄瓜:黄豆、黑豆、青豆用盐水泡6小时以上,煮熟,与黄瓜一起凉拌,清淡爽口。

  2。干炸小鱼(虾):把小鱼(虾)先用盐、葱姜、料酒稍腌片刻,沥出水后,挂蛋清面糊,入油锅炸两遍,出锅撒椒盐或芝麻盐即可,鲜香可口,一定要让孩子连骨一起吃。

  3。排骨炖山药:排骨选中排,山药最好选怀山药,切小块,开水焯后入锅炖,放葱姜调味,水开后换文火炖,在排骨大约七成熟时与山药同炖,八成熟时放盐即可。

  4。鲫鱼豆腐汤:先把豆腐焯水,去除豆腥味,鲫鱼两面煎黄,倒入适量开水,汤滚约5~6分钟后放入豆腐,再炖5分钟左右放盐调味即可。

  5。虾皮紫菜豆腐汤:虾皮和紫菜都要先冲洗浸泡一下,少许油爆香姜丝,放水,同时放虾皮、紫菜、豆腐,水开后小火炖一会儿,勾少许芡,放盐调味即可。□李尤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助长  孩子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