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误食东西的紧急救护措施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婴幼儿疾病防治百科》 
宝宝误食东西的紧急救护措施
宝宝误食东西的紧急救护措施

  小宝宝误食东西非常让人着急,也是经常发生的意外。首先要确认吃了什么?是进入了气管还是食管。

  紧急救护措施

  1 异物进入气管或者喉咙

  (1)小的固体异物

  如果宝宝年龄很小, 让他的头朝下,由背部的中间朝上,就是肩胛骨中间,用手掌拍打。如果是年龄稍大的宝宝,可以由后方抱住他,压迫心窝附近,让他把东西吐出来。

  (2)气球或者塑料

  不透气的材料堵在气管或者喉咙是非常危险的,必须马上拿出来,如果拿不出来,要立刻呼叫救护车。

  (3)鱼刺卡到嗓子

  可用手电筒照亮口咽部, 用小勺将舌背压低。仔细检查咽峡部,主要是喉咽的入口两边,因为这是鱼刺最容易卡住的地方,如果发现刺不大,扎得不深,就可用长镊子夹出。

  2 异物进入气管或者喉咙

  (1)固体异物

  如果宝宝吞食了少量的、危险性小的异物,先拿出宝宝嘴里剩余的东西,然后观察宝宝的状态,如果很有精神、或者把吞咽的东西都吐出来了,就不需要担心了。

  (2)清洁剂

  让宝宝喝少量的牛奶或水后,再把手指伸到宝宝的舌根处,让小朋友把东西吐出来。

  (3)一些特殊的化学药剂

  如果宝宝误食了强酸、强碱性清洁剂、灯油和汽油,不能让宝宝吐,直接叫救护车。

  需送医院处理的情况GO!

  1.呼吸异常

  异物进入气管,宝宝一直咳嗽,或者呼吸异样,需要及时送往医院。

  2.进食异常

  如果他一直不愿进食或者一直流口水,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这是吞食的异物跑到了食管里,这时要立即送到医院救治。

  误食紧急措施一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急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