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抚触对孩子生长发育有何影响?

http://www.sina.com.cn    《谢宏真道理》 

  问:每一位给孩子做抚触的妈妈,在做了一段时间后都会发现自己的孩子有很多改变。抚触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什么影响呢?

  真道理 .........

  早教从抚触开始,抚触是早教的一个阶段和形式。皮肤是人体接受外界刺激最主要的感觉器官,是神经系统的外在感受器。因此,早期抚触就是在婴儿脑发育的关键期给脑细胞和神经系统以适宜的刺激。抚触最好是从新生儿开始,这样做有助于促进婴儿的神经系统发育,从而促进其生长及智能发育。对孩子进行轻柔的爱抚,不仅仅是皮肤间的接触,更是一种母婴之间爱的传递。抚触的具体好处有:

  1.较快地形成进食、排泄和睡眠的生物规律,或有些很难带的孩子(即难以形成以上的生物规律)的状况也大有改观。胃口大开,吃奶量逐渐增多;排便排尿也很好,体重增加明显,改善了经常出现胀气及便秘的不适感。

  2.可缓解孩子的不适,如长牙齿给身体带来的不舒服、经常鼻塞而影响呼吸、吃奶和睡眠等情况;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不易感染。

  3.促进了孩子感觉系统(听、视、触等)和运动系统(微笑、肢体活动)的发育和协调。在做抚触时,妈妈愉快的情绪及身体得到的舒适感,会使孩子很高兴,同时也是孩子心理健康的主要标志。

  4.入睡前变得安静,而且能很快入睡,睡眠踏实,不易惊醒,很少出现惊跳。变得容易满足,不再总是纠缠妈妈,变得听话了,莫名其妙的哭闹减少了。

  5.显得更机灵,眼睛也更有神,当受到外来刺激时,如逗弄他,会报以积极的反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抚触  孩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