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耳聋遗传病注意检查基因

  因为遗传,杨健文和16岁的哥哥以及同胞弟弟不幸得了先天性耳聋。昨天,5岁的杨健文接受了人工耳蜗手术,走回一个有声的世界。在昨天的“点亮心愿”人工耳蜗植入慈善捐赠项目2008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儿童听力障碍诊治中心主任、新华医院党委副书记吴皓透露,通过基因检测,高危孕妇在产前就能预知,避免耳聋家庭再次生育聋儿。

  昨天,双胞胎中的哥哥杨健文在新华医院首先进行了人工耳蜗的植入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据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新华医院联手,“点亮心愿”人工耳蜗植入慈善捐赠项目用于资助贫困家庭的聋儿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吴皓透露,在3岁前进行人工耳蜗手术的小孩完全有希望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而5至8岁以后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术的患儿,需要接受较长的听力语言训练,效果相对较差。

  据悉,目前预防措施已经提前至胎儿。吴皓指出,由于50%的耳聋为遗传性耳聋,如果新生儿父母双方或一方是聋哑人家庭,当他们生育一个聋儿后,迫切想知道第二个孩子的情况,可以通过基因诊断以及产前诊断了解胎儿的耳聋基因状态,提前采取干预措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耳聋遗传  基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