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为何更容易抑郁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为什么女性容易遭受精神压力折磨?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这可能与女性对压力荷尔蒙敏感有关。

  美国费城儿童医院行为神经学专家丽塔·瓦伦蒂诺博士与同事一起,在小白鼠身上展开试验。研究结果显示,雌鼠对压力荷尔蒙及其产生的效果更敏感,雄鼠却能“挣脱”压力荷尔蒙的“束缚”,减少它对大脑产生的影响。

  英国《每日邮报》引述瓦伦蒂诺的话报道:“这是一项在老鼠身上进行的试验,我们并不能肯定人与鼠的生物机制完全相同。”她表示,包括另外一些荷尔蒙在内的其他因素同样会影响人对压力的反应,“研究人员已经知道,压力造成的精神疾病会破坏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因子(CRF)的调节作用,因此,这项研究有助人们理解人类生物学,也能帮助解释,为什么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受压力障碍的影响。这是第一次发现两性间在神经递质受体传递信号时存在差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抑郁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