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被蚊虫叮咬如何紧急处理?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婴幼儿疾病防治百科》 
宝宝被蚊虫叮咬如何紧急处理?
宝宝被蚊虫叮咬如何紧急处理?

  被叮

  为了减轻小宝宝的症状,要在他抓痒伤处之前先确认是被什么叮到的,迅速处理伤口。

  紧急救护措施

  1 被蜜蜂叮到

  (1)先把蜜蜂螫针拔出

  蜜蜂的螫针不能留到体内,所以要先把它拔出(可以使用消过毒的针),然后再帮宝宝把毒液吮吸或者是挤压出来,千万不能留有毒液,防止事后肿胀。

  (2)清洗伤口

  用清水仔细地清洗伤口,再涂上治疗蚊虫叮咬的软膏或者是切瓣大蒜敷在伤口上,或涂上肥皂水等。

  (3)冰敷

  如果宝宝的患处肿胀起来而且一直觉得很痒的话,可以用冰毛巾敷一下来帮助消肿。

  2 被毛毛虫叮咬

  千万不能揉搓患处!可以先用胶带纸把毒毛粘出来。再用清水仔细地清洗伤口,然后帮宝宝涂上防治蚊虫叮咬的软膏。

  3 被蚊子叮咬

  (1)请洗伤口

  先帮助宝宝把患处用清水清洗,然后再涂上被蚊虫叮咬时的专用软膏。

  (2)用纱布或创可贴贴住患部

  为了防止小宝宝忍不住痒痛而去抓挠患部,可以用纱布或者是创可贴贴在患部上,但是要注意宝宝是否对以上两样东西产生过敏。

  需送医院处理的情况GO!

  1.被蚊子、毛毛虫叮咬

  如果是被毒蚊子、毛毛虫咬到的话,这时候伤口可能会肿得很严重,或者是很痒、很痛。要带他去儿童医院皮肤科就诊。

  2.被蜈蚣叮咬

  如果宝宝是被蜈蚣咬到了,首先要给伤口消毒,然后立即带他去儿童医院皮肤科就诊。

  3.被大黄蜂、毒蜂蜇伤

  如果宝宝是被大黄蜂、毒蜂蜇伤,很可能会发生呼吸急促、痉挛、呕吐或者是发热的症状,从而会陷入极度危险的状态,要马上叫救护车去医院就诊。

  预防常识

  带小朋友去户外活动时,要检查树上或者是屋檐底下是不是有蜜蜂的巢穴、毛毛虫、蚁穴等,如果活动周围蚊子很多的话,可以用杀虫液的喷剂,但是在喷的时候,注意不要让小宝宝吸到(可以让小朋友用手绢捂住嘴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急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