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婴儿抚触越早好处越多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许多新妈妈都知道,给宝宝进行抚触好处很多。但或许许多人不知道,越早开始抚触,好处越多。《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卫生部“母子系统保健”合作项目国家级专家、原北京儿童医院儿保中心特级专家刘纪平。

  刘纪平教授说,国外最新研究发现,母亲应该在宝宝出生后1个小时内,就抱他入怀,与自己进行肌肤接触。因为抚触可以减少宝宝的应激反应、提高免疫力、促进消化吸收功能、增进亲子交流、减少哭闹、增加睡眠,有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

  刘纪平教授主持过一项“婴儿期抚触对儿童智力发育影响的效果观察”,结果证实,出生后0—2个月开展抚触的儿童,比不做抚触的儿童智能发育指数(MDI)高7.4分。换言之,做抚触的孩子比不做抚触的孩子更聪明,早开始抚触的比晚的(3个月后开始)效果更好  (周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抚触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