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个月宝宝如何训练大小便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家庭育儿百科》 
2-3个月宝宝如何训练大小便
2-3个月宝宝如何训练大小便

  排泄护理

  大小便是人天生的非条件生理反射。新生儿期,宝宝的排泄次数多且无规律性。但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大小便次数减少,量增加。所以1~3个月的小宝宝排泄护理则稍不同于新生儿期,这阶段排泄护理有新的讲究。

  尽早培养宝宝良好的大小便习惯,不仅使宝宝的胃肠活动具有规律性,有利于宝宝皮肤的清洁,减少家长洗尿布的麻烦,还可训练宝宝膀胱储存功能及括约肌收缩功能。因此,在宝宝满月前后就应把大小便。家长要注意观察宝宝的排便需求。多数宝宝在大便时会出现腹部鼓劲、脸发红、发愣等现象。当出现这些现象时,我们就试着给宝宝把便。并且,一般在宝宝睡醒及吃奶后也要及时把便,不要把得过勤,否则易造成尿频。在把便时,姿势要正确,使宝宝的头和背部靠在大人身上,而大人的身体不要挺直。把便时,给予宝宝其他的条件刺激,如“嘘嘘”声诱导把尿,“嗯嗯”声促使其大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排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