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经常脐周疼痛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问:我家孩子6岁,经常说肚子疼(在肚脐周围),平时饮食很正常,一定是肚子里面有虫子吗?疼痛时可否按揉患处?应怎么办好呢?     

  黑龙江省 刘女士

  答:孩子经常脐周疼痛,家长应耐心询问疼痛情况,以了解腹痛的部位及性质。家长可先轻轻按压孩子的腹部,如无明显压痛,肚子很软,且孩子喜欢按摩痛处,也无发热及腹泻,经几分钟至半小时后腹痛能自行缓解,则可能是患有肠道寄生虫病,以蛔虫症多见。此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肠虫清片、安乐士混悬液等给予治疗。

  如果腹痛不见好转甚至加重,或疼痛部位有所改变,应立即去医院就诊。您可以带孩子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找王建新副主任医师检查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肚子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