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命啊,我的孩子不肯睡觉

http://www.sina.com.cn    《每个孩子都能好好睡觉》 

  儿科门诊经验

  当初为父母者将他们的小宝贝带给亲友们看时,常常会被问到一个问题:“宝宝已经能睡过夜了吗?”

  “救命啊,我不行了!”

  不论你是否享受孩子出生后的这几个月,你每天都必须和压力以及积累的疲劳作斗争。这绝对会影响问题的答案。

  这同时也是儿科医生熟悉的问题。常常有父母来到诊所,先是骄傲地报告小宝贝的进展,然后总会叹息道:“要是她睡得好一点就好了……”或者:“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不在夜里把我从床上叫起来?我快不行了!”莫根罗特医生(本书的合著者)也为这个问题伤透脑筋。虽然身为儿科医生,但他对这个问题几乎是 束手无策。

  一夜17瓶奶

  彼得和安妮卡是一对双胞胎。刚开始的时候,因为空间不足,他们全家人必须睡在同一个房间里。两个宝宝隔一两个小时就要各喝一次奶,也就是说,一个晚上下来必须为两个宝宝准备17瓶奶,另外还得温奶。

  在爸爸妈妈轮流喂奶的情况下,两人都渐渐精疲力竭、不知如何是好,而且情况一直不见好转。甚至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爸妈请儿科医生开了镇静剂,状况也没有得到改善。搬到较大的公寓之后,孩子和爸妈分 开睡,情况依旧。两岁以后,他们终于能自己拿到准备好并放在一旁的奶瓶,父母夜里只需起3~4次。一直到4岁,宝宝们在一次度假期间断奶后,这才开始能够 一觉到天亮。现在,我们有办法让父母们不再如此操劳、长期缺乏睡眠,同时摆脱掉因为无怨无悔的奉献所造成的压力。

  无法入睡或夜间总要醒来多次的婴幼儿当中,几乎没有所谓的“问题儿童”。相反,他们是有学习能力的小人儿。他们的反应完全正常,而且合乎逻辑。有这种宝宝的父母也不必担心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我们在不少咨询案例中认识了许多充满爱心的父母,他们愿意为孩子做任何事。

  我们现在可以确定:所有健康的、6个月以上的宝宝都能一觉睡到天亮。如果你的宝宝还不能的话,这是可以学习,而且很快就能学会的。这真的是一个好消息,不是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睡觉  哭闹  睡眠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