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气管炎儿童最好别养宠物

  很多儿童都喜欢和猫、狗等小动物玩耍。不过专家提醒,患有支气管炎的儿童最好不要养宠物,以免诱发疾病。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张宏伟指出,患有支气管炎或免疫系统缺陷的儿童,最好不要养宠物,以免被宠物身上的皮毛或病菌诱发疾病。此外,有些儿童接触宠物后会过敏,如打喷嚏、流眼泪、皮肤瘙痒、皮肤起红斑、发低烧等,也不适合养宠物。另外,孕妇也最好不要养宠物。

  专家还提醒,养有宠物并有儿童的家庭,尤其要注意尽量不要与宠物有贴脸甚至接吻等亲密接触,也不要与宠物同床而眠。要及时为宠物接种狂犬病疫苗。还要定期帮宠物杀灭体内、体表的寄生虫,并对宠物进行消毒。不要让宠物舔人的伤口。接触宠物后要及时洗手。夏季如果宠物经常到户外活动,要检查它们是否有虱、螨寄生。一旦出现人畜共患病的症状,如发烧、过敏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气管炎  儿童  宠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