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张成绩单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宝宝的第一张成绩单

  在我国,绝大部分医院都会在宝宝出生后,给新生儿的身体各项指标进行评分。一般是出生后1分钟及5分钟进行2次测评,以了解宝宝的身体发育情况以及有无窒息或窒息的程度等情况。必要时10分钟或1小时左右重复评估。具体测评方法可参考下表:这5项分别用0、1、2分来表示,5项总分最高为10分。

  这种评分是对新生儿从母体内生活,到外环境中生活的生存能力和适应程度进行判断,也为宝宝今后神经系统的发育提供了一定的预测性。根据1分钟内评分可将新生儿分为无窒息的正常新生儿和有窒息的非正常新生儿,如果1分钟内这5项身体状况评分为8分或8分以上则属于正常新生儿,无需任何治疗,占新生儿总数的90%左右;如果1分钟内评分为4~7分则需要医生采取一些诊治或救治的措施;0~3分则为重度窒息或新生儿处于危险的生存状态,需要立即组织抢救。第一分钟的评分可以全面判断新生儿出生时的身体情况,第五分钟的评分可以反映抢救的效果以及帮助判断预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生理状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