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渐凉,警惕幼儿秋季腹泻

  记者昨日从佛山市疾控中心获悉,本月随着季节变化,昼夜温差大,容易感染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疾控中心尤其提醒幼托机构,由于人群比较密集,若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引起小儿秋季腹泻的传播。

  据了解,流行性感冒是秋冬季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或飞沫传播。主要症状为发烧、头痛、肌肉疼痛、流鼻水、咳嗽和咽喉痛。在流感流行季节,市民要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尽量避免到人群拥挤的地方;尽量不要接触病死禽类,食用禽肉、蛋类食物要煮熟,警惕感染人禽流感。及时接种流感疫苗是有效的预防方法。

  另外,小儿秋季腹泻是轮状病毒引起的疾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腹泻、发热或伴有呼吸道症状。保持良好的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饭前便后勤洗手,及时消毒处理病人呕吐物和粪便等方法,都是预防病毒性腹泻的有效措施。学校及托幼机构要加强学生晨检及日常消毒工作。市民如果出现呕吐或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南方日报讯 (记者/尹辅华)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腹泻  轮状病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