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妊娠糖尿病的饮食疗法

  糖尿病食疗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和病情,饮食是很重要的事情,降糖治疗采用饮食控制、合理运动、血糖监测、糖尿病自我管理教育和降糖药物等综合性措施。北京国医堂中医研究院恒康中医院糖尿病科专家沈春宇说,饮食治疗是降糖治疗的基础,下面我们来看看妊娠糖尿病的饮食疗法。

  1、首先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饮食,保持健康体重。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要清淡,不能吃油腻的食物,糖尿病病人每日总能量的设计量以维持健康体重为原则。可以身高米的平方乘18.5作为健康体重的下限,身高米的平方乘24作为健康体重的上限。超重或肥胖者应再加限制,消瘦者可适当放宽能量摄入。

  2、合理分配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

  糖尿病病人摄入的碳水化合物转化的能量应为总能量的55%至60%。在选择碳水化合物时,尽可能选择低血糖生成指数的食物。蛋白质按每日每公斤健康体重0.8至1克计算,占总能量的15%至20%,其中动物性蛋白质应占总蛋白质摄入量的40%至50%,孕妇、乳母、儿童、营养不良和消耗性疾病患者可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比例。脂肪按每日每公斤健康体重0.6至1克计算,不超过总能量的30%,植物性脂肪应占脂肪总摄入量的40%以上,严格限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

  3、增加膳食纤维摄入。

  膳食纤维可延缓糖的吸收,降低血糖、血脂等,糖尿病患者每日膳食纤维摄入量以30克左右为宜。

  4、适量补充微量营养素。

  与糖尿病病情及治疗有关的微量营养素有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锌、铬、钒、硒、镁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