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着小宝宝旅行的必备锦囊

http://www.sina.com.cn    《新育儿百科》生活篇 

  带着宝宝旅行

  什么时候出行

  是否要带宝宝外出旅行,除了他的年龄,更需要结合旅行的目的、宝宝的性格来决定。

  因为分娩,妻子需要回娘家的话,丈夫就应该尽早带着宝宝也同去。 丈夫一个人比较寂寞,也不能完全适应宝宝"如果长时间都是娘家照顾,对于夫妻关系是非常不利的。

  老人不在身边,自己分娩之后,带着宝宝回家是一个问题。老人都怀着迫切的心情希望早一天看到孙辈, 如果特别想满足老人心愿的话,最好早点带宝宝过去。

  但如果自己没有什么兴趣,只是为了面子的话,那就最好不要去了。即使去了,也不是特别自然,宝宝在老人与家长之间情绪也不容易稳定下来。这种情况下,不要着急,等宝宝身体更加结实后再去更加妥当。

  如果妈妈疲惫不堪,特别想回娘家的话,就只能带着孩子一起回去了。只是这种出行最好有丈夫陪伴在身边。

  想出去旅行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结合考虑宝宝的情况。 家长只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让宝宝陪在身边,是不合理的,宝宝也十分可怜。所以应该考虑到为了宝宝的身体而忍耐,或者是在符合实际情况的范围之内进行。但这个时期,妈妈的情绪容易低落,轻松的旅行会使她改变心情,这一点也是应该考虑的。

  出行方式

  无论什么时候带着宝宝出去旅行,最好有两名以上大人陪同。如果只是妈妈一个人,不仅体会不到旅行带给人的放松,相反还会比平时更加疲惫。 所以,尽可能地由孩子的父母或者老人、朋友一起陪伴。

  出行的节奏一定要以宝宝为基准。 路上时间最多不要超过两个小时。如果超出这个时间,就需要在中途给宝宝换尿布、喂奶,让他充分休息。所以也需要提前准备相关用品。

  如果宝宝情绪特别不好或者生病的话,就需要考虑更改一下日程安排了。

  交通工具、住宿酒店的环境也有可能对孩子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需要有勇气提出改善的建议。

  电车

  选择不拥挤的电车的话,最好可以把宝宝放在邻座,这样大人孩子都会轻松。但需要有心理准备,电车在行驶过程中会急刹车,要防止宝宝坠落。

  如果电车十分拥挤,可以考虑被安排在指定坐席。 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头等车厢的专座会更加舒服。

  最好选择禁烟电车或者带有禁烟坐席的电车。如果不是禁烟电车,发现邻座有人吸烟,要有勇气提出制止的意见。

  如果感觉车内冷气过冷,可以向列车员提出。 车内拥挤,不方便给孩子喂奶#换尿布的时候,可以使用乘务室。建议您选择设有方便喂奶的婴儿室的一些新干线。

  需要冲牛奶的话,可以把热水装在保温瓶中。卫生间里也可冷却牛奶。

  坐在座位上,宝宝一直哭闹不止的话,只能把宝宝抱起来,在通道上摇晃,或者是带他走出通道。虽然会影响到其他人,但立即让他不哭闹的话,也会产生相反的结果,宝宝反而哭得更加厉害。 所以要努力稳定他的情绪。

  私家车

  首先要做好塞车的思想准备。每天的行程控制在6-8小时。

  把宝宝固定在车内的婴幼儿专用座椅上。

  喂奶、换尿布的时候要停车。车内不要吸烟。开冷气的时候,要比只坐大人的时候开小一点。每次停车的时候,都要打开车门换换空气。长时间休息后,如果车内温度过高,过低话,都需要打开空调,保持适宜的温度。

  飞机

  宝宝从出生后两周开始就可以坐飞机。 根据不同的航空公司以及国内航班、国际航班,费用有所不同,请事先查阅。选择距离空姐较近的位置是比较方便的。 如果选择备有婴儿床的航班,就没有必要调换座位了。

  需要冲牛奶的话,当然可以麻烦空姐了。如果觉得给宝宝喂奶、换尿布不是特别方便的话,也可以拜托他们。

  在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如果给宝宝喂奶,会感觉耳朵痛。 所以,请尽量避免。宝宝哭闹的时候给他喂奶是个办法,但这主要是由耳朵疼痛而引起的。

  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家长抱好宝宝的同时要系好安全带。如果家长因为去卫生间等原因必须离开的话,可以把宝宝拜托给邻座的乘客或者空姐,绝对不能把宝宝单独留在座椅上。当飞机摇晃厉害的时候,宝宝可能会掉在通道或者是碰到飞机顶。

  携带物品

  如果外出很长时间,除了路上需要的必备用品之外,还需要邮寄一部分。如果在当地可以买到就不用带过去了。

  路上需要把必备的牛奶分做几份,装在可以保鲜的容器里。准备好足够多的清洗干净的奶瓶、奶嘴,这样旅行会更加轻松安全。乘坐飞机时可以有热水冲牛奶。 但如果是乘坐电车或者新干线的话,就需要带保温壶了。另外,也最好用水壶带一些白开水、麦茶。

  多准备一些尿布,更换的次数应该和在家是一样的。

  夏天的话一天要给宝宝准备两套换洗衣服。如果空调过冷,也最好给宝宝披着小毯子或者是小被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旅行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