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秋后为何小儿易腹泻?

http://www.sina.com.cn    都市快报 

  杭州市中医院中医内科何迎春博士昨天提醒,一入秋,专家门诊来看脾胃不适的病人一下子多了,特别是小儿秋季腹泻。 

  3岁女孩多多去了两天幼儿园,双休日在家里,妈妈买了一大堆水果,准备慰劳一下小宝贝。可到了周一晚上,多多就开始喊肚子痛,拉肚子了。妈妈去药店买了些止泻药,多多吃了也没什么用,第二天还发烧了,妈妈急着抱她去医院。

  市中医院小儿科黄金城主任提醒,立秋后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通常称为“秋季腹泻”,多数由轮状病毒感染所致,而此时正值夏秋交替,是各种病毒、细菌最活跃的时期,导致腹泻的患儿明显增多。

  两个原因导致了这个时候腹泻患儿增多——

  第一,夏季家长一般很少带宝宝到室外玩,但最近天气渐渐凉爽,宝宝们在室外活动的时间增多,接触细菌、病毒的概率也就增大了,容易导致腹泻。

  第二,秋季的瓜果大量上市,一般果皮都有农药残留或较多细菌,一般性的清洗,大人吃了不会有什么反应,但宝宝肠胃娇嫩,不仔细洗干净的水果或连皮吃的水果容易引发腹泻。

  建议家长最好把水果洗干净或削皮后再给宝宝吃。此外,注意气候变化,及时添减衣被,避免着凉,保证室内空气新鲜。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腹泻  轮状病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