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穿得过多易患感冒咳嗽

http://www.sina.com.cn    石家庄新闻网 

  天气逐渐转凉,孩子们的穿衣也开始五花八门起来,有穿线衫的,有穿厚外套的,还有的穿上了薄棉衣。专家提醒:孩子秋冬季节切勿防寒过度。

  我国有句古话:要得小儿安,须得三分饥和寒,意思是说要确保小儿平安健康,就不能给孩子吃得太饱、穿得太暖。专家表示,穿得过多的孩子易患感冒咳嗽,因为衣着过多,汗腺容易松弛,冷风一吹,加上小儿中枢神经发育未完善,机体免疫功能尚未健全,适应能力不强的幼儿很容易生病。但一些平时相对衣衫单薄的孩子获得了对冷热空气变化的适应能力,反而很少生病。

  “其实孩子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娇弱,如果家长平时能经常让孩子进行耐寒训练,使孩子慢慢产生抗寒能力,感冒、哮喘的患病率同样能降到最低限度。”专家说。所谓的耐寒训练就是利用气温与体表温度间的差异作为刺激因子来锻炼身体,提高肌体对气温变化的适应力,增强抵抗力。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