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选择适合宝宝的牙刷?

  宝宝牙刷怎么选?

  父母要如何选择适合宝宝的牙刷?民间有很多针对各年龄小朋友所设计的牙刷,只要依标示选择即可,原则上选择刷头较小、刷柄较粗,方便孩子拿握的牙刷为主。建议横排不超过3排,直排不超过5排刷毛的牙刷最适合;等宝宝2~3岁以后,再挑选横排4排,直排6排刷毛的牙刷。如果牙刷上有蓝色标示带,只要颜色消失就要更换新牙刷,如果没有,大概每三个月要换新,否则时间一久,牙刷上累积太多细菌,反而会让牙齿越刷越脏。

  至于牙膏的使用,刚开始并不需要,只要清水刷拭即可,等宝宝学会漱口时,再选择使用儿童专用的含氟牙膏。此外,有些宝宝牙缝较挤,最好能配合使用牙线清洁,宝宝还小当然要由父母协助,可使用牙线棒,大一点的宝宝如果要自己练习,不能选后端尖锐的牙线棒。

  互动区:《母婴健康》官方微博《母婴健康》总编微博《母婴健康》主编微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牙刷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