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亲情哄宝宝开发BB智力

http://www.sina.com.cn    《新育儿百科》生活篇 

  哄宝宝的方法

  哄宝宝没有固定的方法。

  对于宝宝,心怀一颗疼爱之心是最重要的。 否则,即使表现得很亲切,宝宝也可能感受不到。 但如果是为了智力开发就有点本末倒置了。这样做,只能落个宝宝哭闹的结果"只有用亲情哄宝宝,才是踏踏实实开发宝宝智力的方法。

  所以,如果感觉不是特别想哄宝宝的时候吗,就不要勉强,只有在真心实意地想哄他的时候去做才好,这个时候,谁都会露出笑容,把脸靠近宝宝,轻声细语地和宝宝说话。仅做到这些,宝宝就会因此而高兴,冲家长作怪相,发出像唱歌一样的怪调,家长看到这些会更加开心吧。

  总之,如果还想继续逗他的话,可以活动他的身体。 比如,大胆地用两手托住宝宝的腋下,像钟摆一样上下摆动,或者是横着抱宝宝,想小船一样轻轻地摇晃他。

  一开始,家长会发现宝宝瞪眼睛,身体坚硬。但他会逐渐习惯。 而且,可以一点点地加大动作的幅度。 宝宝会逐渐地享受这种运动的乐趣。

  如果轻轻地做,不会引起“晃动综合症”。但如果是虐待宝宝,动作剧烈的话就有可能引起了疾病。  

  但宝宝哭闹的话,就需要立即停止,把他抱起来。 如果宝宝总是感觉害怕的话,最好暂时先不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发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