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的到来最初的时刻

http://www.sina.com.cn    《育儿百科》 

  宝宝的到来

  最初的时刻

  当你第一眼看到你的宝宝,第一次把他抱在胸前,这一刻的感动你永远也不会忘记。你已经累得筋疲力尽,可精神上又会极为兴奋,你会激动得又哭又笑。对你来说,有一件事是确定无疑的:随着宝宝的出生,你的生活已经完全改变了。

  终于与宝宝见面了

  什么时候才能把宝宝抱在怀里,这取决于你的分娩方式。如果你是通过正常的阴道分娩产下宝宝,而且你的宝宝状况良好,医生会直接把宝宝放在你的身上。如果你或宝宝需要一些额外的医疗看护,比如你有伤口需要缝合,那么你就需要再等上一些时候才能拥抱宝宝。

  来到这个世界上,在经历了最初的不适应之后,你的宝宝会通过接触你温暖的皮肤得到安慰。如果你抱着宝宝,把他拥在怀里,他就会张着小嘴摸索着寻找你的乳头。

  宝宝的脐带可能还没有被剪断,他的身上还裹着一层油脂,我们管这叫做胎儿皮脂,这可是他生活在子宫中的保护层哦。护士或你的丈夫会在几分钟后,或是等到脐带不再收缩后再剪断它。他们可以在你抱着宝宝的时候做这些事情—护士有的是时间给宝宝清洗身体,在你有机会亲手抱抱他之后。

  最初的亲密

  当你看向宝宝时,你会发现他的眼睛已经睁开了,而且他也正定定地看着你呢。在刚刚降生的这几个小时里,宝宝会经常醒着,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日子里,宝宝就需要更多的睡眠了。在这最初的时刻,你对宝宝的爱会一下子满溢出来。当然,你也可能在开始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这种第一次看到宝宝的亲密感觉,虽然很多妈妈都描述过,但是如果你没有感受到,你也不要觉得自己不正常(参看第24页)。你会发现自己对宝宝的爱与日俱增,到几个月后,你的爱也会变得同样浓烈。在最初的阶段,肌肤接触对于建立你和宝宝之间的亲密关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这也是让你的宝宝开始进食母乳(参看第46~47页)的最好的方式之一。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能一下子自然地掌握吃母乳的技巧。把宝宝放在你裸露的肌肤上,让他闻到你的气味,闻到奶香,这样就能激发他寻找乳头的愿望。

  当然,随着宝宝的到来,并不只是你一个人的生活永远地改变了。在你分娩的这几个小时中,你的老公也在经历着巨变,他也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适应“爸爸”这个新角色。你的老公有可能参与了你分娩的过程,甚至为宝宝剪断脐带。但是,如果他没有机会参与,他也不用感觉遗憾。不管怎样,搂抱着宝宝的每一分钟都是珍贵的,分享这特别的时刻会让你找到做妈妈的感觉。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出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