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长什么样

http://www.sina.com.cn    《育儿百科》 

  新生宝宝长什么样

  我们总是会从图片和电影中看到胖乎乎、小天使一般的新生宝宝,实际情况可是会让你大吃一惊哦。现实中的新生宝宝顶着小短脖子、小短腿不相称的大大的脑袋,肚皮也鼓胀鼓胀的。

  新生宝宝的模样

  经由剖宫产生下的宝宝的模样看起来要好得多,因为他们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如果你是自然分娩,当你见到宝宝那尖尖的或扁扁的头时,千万不要为此忧心!这再正常不过啦,过上一两天宝宝的头就会变圆的。

  宝宝的头顶有一块摸上去软软的地方,你也不用为这个担惊受怕。这叫做囟门,在分娩的过程中,它可以让宝宝的头在产道中压缩。另外,如果宝宝的生殖器或胸部肿胀,你也不用为此担心:这是出生前他从你身上获得的大量雌激素导致的。同样由于经过产道的挤压,宝宝的脸和眼睛也可能会肿胀,他的嘴唇可能是粉红色的,手脚则呈蓝色。

  如果你的宝宝是早产儿,他的皮肤可能会很薄,呈半透明状。宝宝身上长满胎毛—一种细软的、毛茸茸的毛发,在宝宝长出身体脂肪后就会脱落。宝宝的身上还会覆盖着一层白色的油脂状物质,我们把它叫做胎儿皮脂,它能保护宝宝细嫩的皮肤不受到羊水的侵蚀。

  足月的宝宝或是超过预产期才出生的宝宝会有较少的胎儿皮脂。超过预产期才出生的宝宝几乎没有,或只有很少的胎毛,而且,他们通常都是一副皱巴巴的模样。

  通常来说,宝宝刚出生时的头发与他长大后的头发并没有什么联系,头发的发色和质地长大以后是会改变的。比如,生下来时头发有卷,并不代表他长大后一定是满头“自然卷”。当然,有些宝宝出生的时候是没有头发的,这也是很正常的情况。不必担心,过几个月,你的宝宝就会拥有满头秀发了。在这之前,给他洗头还更容易呢。

  亚洲人和非洲人的宝宝在出生时眼睛通常是暗灰或棕色的,在6个月~1年之后才会呈现出真正的眼睛颜色:褐色或黑色。大多数的白种人宝宝在出生时,眼睛是深蓝色的。他们真正的眼睛颜色—棕色、绿色、褐色或蓝色—可能要等几个月之后才会显现。混血宝宝的眼睛颜色就更不好说了。

  不管你的宝宝在分娩过程中经受过怎样的挤压,不管他现在是尖脑袋还是秃头,他的生长变化都会是日新月异的。与此同时,你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小家伙的一切,从他细软的头发到他纤小的脚指甲。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出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