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知道小儿的体重是否正常

http://www.sina.com.cn    《中医古法婴幼养生》 

  怎样知道小儿的体重是否正常,一位妈妈的担忧:

  前两天,我带宝宝(13个月大)去看了一下中医。让中医帮我给宝宝把了一下脉,因为他这几个月体重都不长,我有些担心,应该是有一个阶梯式的成长,但是他不长,我就很担心,光长个子,不长体重,然后我有让中医把脉,中医说有一点气弱。

  体重是身体全部重量的总和。机体重量的变化,小儿体重是否正常,可以判断小儿的生长发育及营养状况,如宝宝生病了,也可根据体重计算用药量。

  新生儿出生体重平均为3公斤,正常范围最低为2.5公斤(足月)。

  通常在生后最初几天都有生理性的体重减轻,到了3~4天可以减少体重的6%~9%,如果超过10%则应该考虑为病理性或喂养不足。过了3~4天,体重又开始回升,一般在7~10天,恢复到出生时体重。

  以后体重逐渐增加,年龄越小,增长越快。在喂养合理的情况下,头三个月增长最快,平均每天可增加25克~30克,前半年平均每月增长600克,后半年平均每月增长500克。

  宝宝体重每月(年)增长参考表:

  月龄              每月体重增长(单位:克)

  3个月以内         约800~1200

  3~6个月          约500~700

  6~12个月         约300~400

  年龄              每年体重增长(单位:克)

  1~2岁            约2500

  2~10岁           约2000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