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应对这些情绪

http://www.sina.com.cn    河南健康网 

  我们常说,微笑是世界上最好的良药,对于孕妇来说也是同样的效果。孕期孕妇情绪波动异常,这几乎是在每个准妈妈身上都会出现的状况:

  二人世界突然冒出一个小小人,兴奋、激动又有些不安,准妈妈的情绪总是那么难以把握。以下五种情绪,是有经验的医生为准妈妈整理出来的,对比一下,看一看你是否正在遭遇这样的坏情绪?

  情绪一:无比兴奋

  从受精卵着床到子宫后,胎盘就开始分泌一种荷尔蒙促进宝宝的成长,其中一种就是雌激素,这种激素能够使你产生一种良好的感觉。同时许多女性会因为怀孕感到非常兴奋。

  对策:只需享受这种好感觉就可以了!

  情绪二:恐惧和担忧

  荷尔蒙在这里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特别是在怀孕的某段时间里,如开始的第一个月,恐惧、悲伤、担忧等负面的情绪会尤其明显。

  对策:首先,要告诉丈夫和家人最近你的情绪变化,让他了解你的行为,减少造成夫妻关系紧张的机会。然后就是好好照顾自己。注意保持运动和健康均衡的饮食,这样能有助于缓解你的情绪,有研究也发现吃含ω-3的食物有助缓解情绪。最后,如果你有抑郁症病史,一定要告诉医生进行预防。

  情绪三:性欲强烈

  在怀孕的4-6个月期间,由于腹部还不是很大,而且乳房会变大,所以丈夫会觉得你特别的性感。同时你的乳头会变得更加敏感而且高潮时出现的宫缩会让你感觉更好,因此也有人称这个时期为第二个蜜月期。

  对策:得到医生的允许后,你就可以随心所欲了!

  情绪四:疲倦

  怀孕初期,胎盘会分泌一种人类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种激素水平升高则表示怀孕进展,但同时这种激素还会使孕妇产生疲倦和孕吐等症状,而且由于过多的东西需要担心,因此妈妈很容易就会分神。

  对策:如果你是职场妈妈的话,尽量工作的时候要专心,在家的时候专注宝宝的事。记录下你要做的事情也十分有帮助,能够防止你的健忘。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持运动,能够给身体注入能量,调整情绪。

  情绪五:低落

  在月经期间即使这小小的荷尔蒙的变化都会影响你的情绪,更不用说产后荷尔蒙的水平大幅下降恢复到产前的水平了,这种变化都能够引起你强烈的情绪变化。

  对策:睡觉。尽可能让丈夫或家人暂时照顾宝宝,即使是几个小时的睡眠都能够让你看起来有巨大的变化。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情绪  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