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不知道的产房秘密大公开

  对产妇来说,产房是个重要但陌生的场所,如果可以事先多加了解与认识,配合适当的放松方式,就可以帮助产妇纾解压力,让生产更顺畅。

  进入待产室:护理人员会带领产妇进入,介绍待产环境、设备、更换待产服,并讲解生产的流程及住院流程。

  内诊:医师会给予内诊,确认产妇产程进展。

  更衣:进入待产室,更换专用衣物。

  装上胎儿监视器:观察母体子宫收缩的情形及胎儿心跳是否正常。

  测量血压、抽血。

  验尿。

  打点滴:有些医院为避免产妇在生产时会出现太过疲累或突发状况,所以施打点滴,以适时补充体内水分及体力。

  进行皮肤处理及灌肠:有些医院为了方便生产,会施行会阴切割或缝合伤口时防止感染,多半会先剃掉阴毛;同时为了避免产妇因为生产用力而排便污染产道、伤口及胎儿,多半也会先进行灌肠。不过,产妇可以选择接受与否。

  护理人员或陪伴者与产妇一起练习拉玛泽呼吸法,安抚准妈妈情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产房  分娩  子宫收缩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