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刚生完孩子你会有哪些感觉

http://www.sina.com.cn    《育儿百科》 

  你会有哪些感觉

  刚刚生完孩子的你都有哪些感觉?如果你没有马上感到初为人母的喜悦,不要为此担忧。此刻,你可能还处于紧张不安的情绪之中,因为分娩过程中释放的大量肾上腺素还在起作用,而且宝宝生出来后自己身体的巨大变化也可能让你感到无所适从(参看第24页)。你可能会相当的情绪化—刚刚还又高兴又兴奋的,下一秒钟可能就感到茫然不知所措,甚至陷入沮丧不可自拔。我们要说的是,你所有的这些情绪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我们了解,也能够理解。

  一些刚做了妈妈的人情绪亢奋,她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庆祝,想要和所有人分享她们的喜悦;而另一些新妈妈则感觉自己很难做到集中精力去关注自己的新生宝宝,尤其是当她们刚刚经历过漫长而艰难的分娩过程,或是使用过哌替啶类(杜冷丁)镇痛麻醉剂。这种麻醉剂有镇定作用,并有可能出现眩晕、恶心等不良反应。

  积极调节

  如果你感到伤心难过、疲惫不堪,你不用为此过于担忧,也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了。你有这些情绪并不意味着你不爱自己的宝宝,假以时日,你仍然会成为最棒的妈妈。

  不管你的感觉如何,你都一定要记得自己的身体刚刚经历过巨变,并且正在逐渐恢复中。你的外阴部有可能在分娩过程中发生了撕裂,或者医生为你施行了会阴侧切(会阴部切口可帮助分娩),又或者两样痛苦你都经受了,这时你就会有缝合伤口。所有这些都会让你感觉不舒服,甚至情绪低落。如果你做的是剖宫产,那么你就刚刚经历过一个腹部的大手术。这时候你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儿,对自己的身体好一点儿,给自己一些时间放松身体和精神,重获能量。只要有充足的休息和营养支持,大多数的新妈妈都能很快恢复的。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出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