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精细运动发展规律

http://www.sina.com.cn    《中国婴幼儿身心成长指南》0-12个月篇 

  精细运动

  1. 精细运动发展规律

  对喜欢的东西就要伸手抓,拿起饼干品尝也能吃掉,看见纸就要撕,会将拨浪鼓从一只手转到另一只手,仰卧时就把自己的脚趾放在嘴里玩。会注意到纽扣等小东西,用拇指和其他四个手指也能够抓住了。

2

  2. 促进精细运动发展的小游戏

  【游戏】

  ●●游戏名称:小鼓咚咚

  ●●训练目的:练习拍的动作,发展手部动作的协调性。

  ●●训练方法:

  妈妈爸爸和宝宝一起做游戏。妈妈对宝宝说:妈妈帮你找到一个好朋友,它叫“小鼓”。然后拿出小鼓对着宝宝说“小宝宝好”。妈妈用双手拍打鼓面,让宝宝听鼓声,然后边拍边说:“妈妈的小鼓,咚咚咚。” 然后,爸爸协助宝宝边有节奏地拍打小鼓边说“宝宝的小鼓,咚咚咚。”回应妈妈。妈妈边有节奏地拍打自己的小鼓边说:“妈妈的小鼓,咚咚咚。”然后,爸爸协助宝宝有节奏地拍打小鼓边回应,把“宝宝”改成宝宝的名字。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动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