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总拉肚子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问:我家孩子现在八个月大,其他都还算正常,就是总爱闹肚子,不知是什么原因?请问应如何治好呢?      大庆市 蔡女士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曲波副主任医师答: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孩子,正常每天大便次数会比喂食牛奶的孩子多一至两次,为黄绿色糊便;而喂食牛奶者,则为黄色成形便。宝宝拉肚子要看大便次数及颜色、性状等,一岁以内的婴儿腹泻发病率很高,这是因为婴儿消化功能不成熟,发育又快,所需热量和营养物质多,一旦喂养或护理不当很容易发生腹泻。 

  常见的腹泻原因有:进食量过多,或次数过多,加重了胃肠道的负担;或喂养不定时,胃肠道不能形成定时分泌消化液的条件反射,使机体消化功能降低;还有母亲喂养期间吃凉的食物等。另外,当小儿着凉,患感冒、肺炎等疾病时,也可引起消化道功能紊乱而发生腹泻。 

  因此,应对症采取措施,腹泻中医上分伤食型、湿热型和脾虚型,只有区别不同症状,对症治疗,才能收到预期效果。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拉肚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