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睡觉昼夜颠倒怎么办

  宝宝已经满月,从1个半月开始,晚上不大肯睡觉,一般晚上10点多就会醒,而后要到凌晨一两点才肯睡,睡着后要抱1小时才能放得下。现在这几天更是不得了,抱1小时放床上还要醒,然后就这么一直吃吃睡睡放放,反反复复要早上5点才放得下。白天如果不让他睡,他就哭,只能让他睡。请问该怎样调整好宝宝的睡眠作息时间。 小牛妈(吉林通化)

  小宝宝刚从母亲肚子里降临到人间,是分不清昼夜的,常使家长十分烦恼。有的宝宝被妈妈养成抱、摇、哄的习惯,白天睡眠时间较多,到了晚上就会哭闹不肯入睡。建议:1.有一个安静温馨的环境,室内光线柔和、温度适宜(22℃~24℃)、空气清新,避免各种声音的刺激。2.准备一张舒适暖和、有围栏的小床,床垫不要太软,被褥清洁、厚薄随季节冷暖而增减。3.从小培养小儿独自睡觉得习惯,当他有睡意时轻轻地放在小床上,任其自然入睡。4.夜间哭闹时先检查原因,尿布湿了吗,肚子饿了吗,衣服过紧不,如果上述都解决了,家长可在床边陪伴片刻,轻轻地拍拍唱个儿歌,让宝宝入睡。5.减少白天的睡眠时间,慢慢地养成习惯,昼夜颠倒会改过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睡觉  昼夜颠倒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