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预防胎儿“提前报到”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这里所说的提前报到,是指孕妈咪在妊娠28-37周之间提前分娩,也就是早产。早产的宝贝生命力还不够顽强,不是难以存活,就是发生一些不良结局。因此,孕妈咪一定要小心宝贝提前到你这里报到呦。

  容易发生早产的孕妈咪

  1. 年龄太小(小于18岁)或太大(35岁以上)。

  2. 身材太矮(低于150厘米)或体重太轻(低于45千克)。

  3. 一直有吸烟、酗酒的习惯。

  4. 曾有过流产或早产史。

  5. 患妊高征、前置胎盘、胎盘早剥、胎膜早破、糖尿病、贫血、心脏病、阑尾炎、肾盂肾炎等疾病。

  6. 双胎、胎位不正、羊水过多。

  7. 怀孕晚期(妊娠8个月以后)过于劳累、发生外伤或者性生活不当。

  2个早产迹象

  1.腹部阵发性疼痛

  虽还未到达预产期,孕妈咪却感到腹部有类似阵发性的疼痛。

  2.阴道出血

  紧接着阴道会有少量出血,而后胎盘出现破水,胎宝贝和胎盘滑出。

  避免宝贝早“报到”

  1.控制摄盐

  首先,在孕期要控制饮食中盐分的摄入,以免体内水分过多,引发妊高征而诱发早产。

  2.避免刺激

  预防便秘和腹泻,持续性排便刺激会使子宫发生收缩,容易引起早产。

  3.生活要规律

  每天按时起居,纠正不良生活习惯,不要让身体过于疲劳,不做过于激烈的活动,节制性生活,尤其是既往有流产或早产史的孕妈咪。

  4.注意安全

  日益沉重的身体容易使孕妈咪的身体失去平衡,反应也会变得迟钝,不小心时容易摔倒。因此,无论家里家外都应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早产  阴道出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