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为何放屁多?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 

  刚出生十几天的宝宝,一直母乳喂养,不知为何放屁多且声音响,有时会带出一点屎,肚子里面还经常咕噜咕噜响?

  其实,放屁多的现象在婴儿期极为常见。这是由于婴儿胃肠发育不成熟,造成婴儿各阶段肠道蠕动不协调,引起肠道胀气——肚子咕噜咕噜响,排气多,放屁多,并频繁出现不明原因的哭闹。医学上将这种现象称为婴儿肠绞痛。所谓婴儿肠绞痛指的是营养充足的健康婴儿,每天哭闹至少3小时,每周哭闹至少有3天,发作超过3周。多数婴儿出生后2~3周开始,3~4个月后逐渐改善。由于婴儿肠绞痛属于婴儿发育中的问题,所以,家长不必担心,应理解为婴儿的这种哭闹不是病症。同时尽可能保持婴儿舒服的体位,协助孩子顺利排便。如情况较为严重,可服用一些改善胃肠蠕动的药物。

  对难以缓解的婴儿肠绞痛应考虑为奶蛋白过敏,可适当减少奶量或将奶冲稀,处于腹泻期间的患儿,服用妈咪爱或合生元等益生菌冲剂可缩短腹泻病程,调理胃肠系统。

  文/付晓洁(天津妇女儿童保健中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生理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