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推荐道春节清火靓汤

  春节的食物大多以煎炸为主,或偏油腻或重口味。孩子们又总喜欢“香口”食物,爸爸妈妈如果稍微放松控制,孩子就难免吃很多容易上火或难消化的食物,这样会对他们本就脆弱的肠胃造成很大的负担,这时,就需要清淡滋养的汤水来调理孩子的肠胃,让孩子快乐过年。

  本期推介靓汤:响螺海底椰老母鸡汤

  老母鸡炖汤的最大好处是味道浓厚、鲜美、营养丰富。响螺性味甘凉,有开胃消滞、清热明目的功效,含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及多种维生素,有较高营养价值。海底椰肉以清燥热、止咳功效显著而闻名,含有丰富的多糖和氨基酸,有强身健体作用。如此搭配炖出的老火汤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强身健体的作用,而且营养丰富,是一款滋补而又不上火的好汤。

  加之响螺因其名有“吹得响亮”的好意头,在新一年可以给宝贝和全家带来好彩头!

  原料:老母鸡1只、龙骨(猪肉)100克、干响螺片50克、海底椰片50克、南北杏10克

  调味料:老姜1块、火腿4片、料酒2茶匙、盐适量

  制作过程:

  1. 海底椰洗净,响螺肉洗净后泡发,南北杏洗净,老姜切片,老母鸡整只洗净不需要切开。

  2. 将龙骨焯水,去掉血水。将海底椰、响螺肉、鸡和龙骨放入汤锅中,加入清水(1~1.5升),大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炖2~3小时。

  3. 用剪刀将海底椰和响螺肉剪成小块,再入锅中继续炖30分钟,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TIPS:

  **用新鲜的响螺营养价值会更高。生鲜响螺外面有一层黏液,可用干生粉或盐搓过后,再用清水冲冼去除。响螺属于海产品,本身有咸味,因而需要注意先尝味后再加适量盐调味。

  **此汤以清火滋养为主,放入老姜只是去除膻腥,建议少放,也可不放。

  **广东人在炖汤时习惯加入龙骨或瘦肉,其目的是取其温和滋养的功效,增加汤的营养,如果不习惯,也可不放。

  **老母鸡整只入汤,可保持汤水清澈而不油腻。

  **干响螺片、海底椰片、南北杏在各大超市可买。文/离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食谱  营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