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夏日防痱良方大起底

  痱子是夏季宝宝最常见的皮肤病。在炎热的日子里如果不注意预防,任何人都可能生痱子,特别是婴幼儿。

  快速认识痱子

  成因通俗讲

  通俗地讲,痱子就是汗液不能及时地由汗腺口排泄蒸发而引发的局部炎症。

  白痱&红痱

  新生儿或小婴儿的痱子多为“白痱”,颜色发白,分布密集。多半是宝宝穿戴过多或者被强烈日光曝赛之后发生的。

  “红痱”多发生于稍大点的宝宝,常突然出现并迅速增多,有的融合成片,伴有明显的痒感和灼热感,汗液浸湿后还有刺痛。

  防痱良方大起底

  家居环境防痱

  家是宝宝生活的主要场所,环境适宜对预防痱子非常重要。

  ✿室内保持凉爽,早晚通风,使空气清洁。

  ✿中午紧闭门窗,防止热浪进入室内。

  ✿保持舒适的室温。室内最适宜的温度是20℃~26℃,相对湿度是40%~60%,这个环境下宝宝不会生痱子。

  生活习惯防痱

  ✿控制宝宝活动的时间和活动量。一般在清晨或傍晚带宝宝去室外活动,中午一定不要外出。夏季宝宝的活动量也不宜太大,减少出汗。

  ✿给宝宝穿宽大、柔软的衣服,使汗液容易蒸发。衣服以薄型棉布为佳,吸水、透气功能也好,并经常换洗。

  ✿每天沐浴,保持皮肤清洁。沐浴的水温不宜太高,否则会刺激皮肤,使痱子增多;也不宜太低,会使痱子加重。浴后在皮肤的皱褶处薄薄地扑些爽身粉或痱子粉。

  饮食防痱

  注意饮食卫生,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加强对蛋白质和维生素的补充。

  ✿选择清热泻火的食物,如绿豆汤、赤豆粥、扁豆粥、苦瓜糯米粥、百合银花粥等。

  ✿及时补充水分。食物上选择水分多的瓜果蔬菜,既补充水分,又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这些蔬菜水果有:冬瓜、黄瓜、甜瓜、丝瓜、苦瓜、西瓜、哈密瓜、西红柿、茄子、绿豆芽、生菜、草莓、梨子、荸荠、芒果等等。

  爱心叮咛:夏季温度高,细菌容易滋生,水果一定要清洗干净,最好用开水烫一下,削去皮,然后再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祛痱  防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