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后为什么会“变傻”

http://www.sina.com.cn    《没经验准妈妈研究“生”笔记》 

  孕傻乎?智商乎

  一则

  怀孕期间,由于单独出门Shopping的权利基本被遏制,我极为后知后觉地用“网购”来满足和我肚皮一同高涨的购物欲望。作为网购菜鸟,起初我是这样向周围的淘宝达人请教如何在淘宝网上买外套的:

  “是说,要在搜索栏里打上‘衣服’二字吗?”

  “……”

  对方一阵沉默,继而说道:“你这不是不熟悉的问题,是智商问题。”

  二则

  由于我的爹妈有成功撮合过10对夫妻的辉煌战绩,从年少开始,我就热衷于当红娘这项造福人类的事业,惜多年来无一成功,请教其拉红线的成功秘诀,二老指了指脑子。我曾经天真地认为,这跟我尚未把自己嫁出去就没有说服力有关。当我挺着大肚子,不辞辛苦地以为人妇、为人母的身份拉扯了几对还是失败后,我终于肯定了我是真没这方面的脑子。

  三则

  一日,听闻我远在加拿大的小学同学荣升牛妈,非常兴奋地打开她的网络相册想要八卦一下未来媳妇/女婿的容颜。只见一赤裸小孩儿躺在磅秤上,相册描述处只见重量,没有一言一句关于孩儿性别的介绍,便急不可耐地给其留言:“亲爱的,你到底生的是王子还是公主呢?——在线等揭晓哦(*^__^*)”结果,我同学泪流满面地回复道:“亲爱的,难道你没看到他两腿间的……”

  我再定睛一看,顿时就掩面泪奔下线了。

  以上三则,都是我智商水平高低的佐证。

  有朋友安慰我,那是因为“怀孕傻三年”,但我从自身实际出发,十分坚信科学家们的研究:“孕傻”跟怀孕产生的生理变化没有太大关联。还有朋友问我怀孕后有没有发生过小S怀孕日记里搞过的提袋找袋以及用手机当电视遥控器猛按的糗事,我非常诚恳地回答道:“为了避免更多的人受害,怀孕后我已经很少做需要智商的事情了。”

  牵牛妈友情提示

  如何延缓怀孕后的“变傻”?

  1.工作不要逞能,家务不要包揽。很多时候,妈妈们的“智力”下降,是因为注意力被自己的小孩牵扯,而并非生理上的后退,所以尽量不要让自己同时处理太多任务。

  2.不要相信大脑,要相信笔记。尽量将每天需要办的事物制作成任务清单,有条件的话在电脑或手机上复制一份,如果丢了的话,还可以找回它们。

  3.回家后把钥匙钱包等随身物件放在同一个地方。

  4.多喝水,多休息,多吃富含铁的食物,保持大脑供血供氧。

  5.定期、适度活动(注意:运动也不宜过量哦,毕竟你的身体里正在形成一个完整的人儿,需要较为安定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智商  孕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