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便便干燥是何原因?

  我宝贝最近大便非常干,饮食我已经很注意了,青菜、水果、果汁、水我都考虑到了,也吃过妈咪爱,就是不见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子凡妈妈(吉林长春)

  小儿便秘也是婴幼儿中较常见的症状。正常小儿每日大便次数有很大的差别,有的宝宝可一天数次,有的可两三天1次,性状不同,均为正常。如果宝宝3~4天以上未拉大便,且性状干燥,很难排出,则应视为便秘。

  便秘原因:

  (1)饮食不当,宝宝食量不够,处于饥饿状态,为营养不良性便秘;夏天小儿出汗多,喝水太少,肠内水分被吸收,致大便干燥而便秘;食欲太精细,不肯吃蔬菜、水果,缺乏纤维素引起的便秘;

  (2)没有良好的排便习惯,平时排便无规律性,排便时贪玩或做其他事情分散注意力,使排便意识消失,大便干燥而解不出;有的宝宝习惯在他(她)熟悉的地方解大便,换个环境或地方就会不肯解大便;

  (3)病理性便秘。宝宝患有先天性巨结肠、肛裂、甲状腺功能低下(克汀病),或因其他疾病长期卧床而缺少走动锻炼等。

  您宝宝最近大便干燥应该根据您宝宝的实际情况查查原因,以便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