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基本功之抚慰你的宝宝

http://www.sina.com.cn    《育儿百科》 

  抚慰你的宝宝

  有很多方法能让宝宝们安静下来,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方法都适用于你的宝宝,因为宝宝们都有自己的个性哦。随着你逐渐了解自己的宝宝,你就会找到安慰他的最好的方式。

  让宝宝安静下来的方法

  有些新生宝宝需要感受到舒适和安全,就像他们还在子宫中那样。所以你可以用一张薄毯把他轻轻地包裹起来,你紧紧地抱住他也会让他感到安心,或者用婴儿背带背或抱着也可以。

  很多宝宝都会对节奏做出良好的反应—也许是因为他们在子宫里能够听到你规律的心跳—所以有节奏的重复声可以让他们安静下来。你可以尝试给宝宝播放轻音乐、唱摇篮曲,或者干脆让他听洗衣机的声音。

  大多数宝宝都喜欢活动着,喜欢被轻轻地摇晃着。当你把宝宝抱在怀里走来走去,或是抱着他一起坐在摇椅上。有些宝宝躺在婴儿摇椅上时会安静下来,而另一些宝宝则会一坐上开动的汽车或运动中的婴儿车就呼呼睡去。

  为你的宝宝按摩,或是轻轻地抚摩他的后背或腹部,也能让他感到安慰。给有急腹痛(参看右侧框)毛病的宝宝按摩腹部有时能让他们安静下来。

  有些宝宝极其喜好吸吮,叼着安抚奶嘴、大拇指,或随便哪个手指头,都能让他们感到极大的安慰。吸吮能够平定宝宝的心率、安稳他的消化系统,有助于他入睡。

  最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为宝宝的不适而自责,做个新手爸妈可不容易。如果你已经有些受不住了,试试下面介绍的一些减压方法吧。另外,不要羞于向他人求助,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得到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和支持是很重要的,不要把事情都累积到无法解决。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育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