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次小睡时间不对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婴幼儿睡眠圣经》 

  第三次小睡时间太短或太长或时间不对怎么办

  有一部分孩子会在下午3点到5点之间进行小睡。有的长,有的短。孩子到9个月大的时候就不再进行第3次小睡了。如果这次小睡时间长,孩子晚上上床时间就可以晚些。但是如果这次小睡时间太长,孩子晚上就会错过生物钟的入睡时间,得花很长时间才能入睡。所以,如果孩子没到9个月,缩短第3次小睡;孩子已经超过9个月,干脆取消这次小睡。第3次小睡即便持续时间只有20到40分钟,也会影响孩子晚上上床睡觉的时间。如果孩子晚上迟迟不肯入睡,就把第3次小睡时间取消,把晚上上床睡觉的时间提前。

  有的9到12个月大的孩子下午5点半入睡,晚上7点半到8点醒来,然后一直和父母玩,直到晚上10点开始入睡,但晚上睡眠质量不高。家长会误以为孩子需要下午5点半那次小睡,而实际情况是,孩子需要把上床睡觉时间提前到下午6点,而不需要在晚上7点半到10点之间玩耍。

  孩子的小睡经常会受到一些事情的打扰。尽可能别让孩子的小睡时间受这些事情的干扰。保证孩子作息的规律性。作息越规律,孩子白天的行为就越正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