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多喝骨头汤能补钙?

  “我们同事说的,怀孕期间都要多补,要多喝汤才好,特别是大骨这种熬起补钙得很。”在前天举行的胎儿大学讲座上,一位准爸爸在现场说。对此,胎儿大学校长、重庆国宾医院妇产科主任胡丽砂特别指出这种观念是错误的。

  重庆晨网上半城的网友“wangjuan27”小唐怀孕不到12周,这次和老公专程赶来听课。小唐介绍,“老公听同事说猪蹄炖花生不仅营养丰富、对胎儿的皮肤也很好,还说应该多炖大骨汤,熬的时候熬久一点,这样骨油就出来了,喝了补钙。我本来就比较闷油,现在完全是看到就想吐了。”为此,胎儿大学校长胡丽砂讲解说,其实喝骨头汤补钙是错误的。因为骨头熬久之后,骨头里面的铅全部熬出来了,这种汤喝了不但没有营养反而对胎儿发育也不好。并且,这样每天大补容易造成妊娠高血压和妊娠肥胖症,分娩的时候危险特别大,对胎儿也是不利的。怀孕时应少吃多餐,营养搭配合理。同时夏天水果品种多的时候也应该注意,葡萄和西瓜含糖比较高,过量食用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

  此外,胡丽砂还特别指出,现在很多孕妇喜欢在怀孕期间吃燕窝,但千万不要买到假燕窝,因为假燕窝含有的重金属可能让孕妇诞下畸形胎儿。另外,孕妇不可过度劳累,要多休息、睡眠要充足。在感到特别疲劳时不要洗澡,要及早卧床休息。(张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