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为何爱吃酸的?(图)

孕妇为何爱吃酸的?(图)
孕妇为何爱吃酸的?

  人们都知道,一般妇女怀孕后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下降、四肢无力、疲劳等症状。这是因为妇女怀孕后,胎盘分泌一种“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种激素能够抑制胃酸分泌,使胃酸减少。由于消化酶活性的降低,影响了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从而使孕妇产生恶心、呕吐等一系列的症状。酸性食物能刺激分泌胃液,又能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肠蠕动,增加食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多数孕妇喜爱吃酸的东西。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孕妇适当吃些酸性食物有利于母亲和胎儿的营养需要。一般胎儿2~3个月后,骨骼开始形成。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是钙,但必须有酸性物质的参与,才能使游离钙形成钙盐在骨骼里沉积下来。

  孕妇多吃酸性食物还有利于铁的吸收,促进血红蛋白的形成。孕妇吃酸性食物,也应该讲究科学。比如维生素c是一种酸性物质,是孕妇和胎儿必须的营养素,对胎儿发育以及造血系统都有重要作用。孕妇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单一食用酸味食品更好。而有的孕妇喜欢吃人工腌制的酸菜,这种酸菜味儿很浓,吃起来也很过瘾,但维生素c、蛋白质、矿物质、糖分等多种营养几乎全被破坏了。而且腌菜中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含量很高。如果过多地食用对母亲及胎儿的健康有害。所以喜爱吃酸类食物的孕妇,最好选择一些有酸味又有营养的食品或果、菜,如酸枣、葡萄、酸苹果、石榴、西红柿、山楂、橘子等。 (樊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