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您身体里发育的胎儿需要各种营养——这些都来自于每天合理的膳食。孕妇在孕期里健康的饮食能促使胎儿健康发育,减少妊娠并发症的发生,还能减轻孕期的不适。

  通过合理均衡、丰富多样的饮食您可以满足基本的营养需求。您每天摄入的卡路里含量也很重要——新鲜的食品比罐头制品更有营养。

  您也许听过一个说法:“孕妇吃饭,一个抵俩。”一些人就错误地认为要吃往常2倍的食量。这是不对的!这句话是指您要更关注自己和宝宝需要的营养。

  一些孕妇错误地认为怀孕后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这也是不对的。孕后体重的增加范围要在医生推荐的合理范围内。怀孕后体重过重会让您感觉不舒服,而且分娩后减肥的难度也比较大。

  您每天摄入的卡路里含量也很重要——新鲜的食品比罐头制品更有营养。

  孕后的热量需求

  如果您怀孕前的体重在正常范围内,在孕早期您每天的卡路里摄入量应该是约2200卡。而接下来的孕中后期每天还需再增加300卡,根据您孕前的体重可能摄入量有所不同。

  能量是您和胎儿组织生长的基础。胎儿利用您摄入的卡路里来制造和储存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提供身体活动所需的热量。您会消耗能量来支持孕后身体的变化,如:子宫会增大数倍,乳房的尺寸也变大,血容量增加50%以上等。

  热量是不能转化的,您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而要考虑怎样对您和胎儿是最有营养的,要合理搭配膳食。卡路里的摄入量要和身体的消耗量相符合。您需要吃高维生素含量和矿物质含量的食品,尤其是铁、钙、镁、叶酸和锌等成分的食品。纤维素和水分也是必需的,因为孕期很容易出现便秘。每天保持食物的多样化可以保证必需的营养需求。多食用奶制品、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水果、蔬菜、面包和杂粮。避免垃圾食品和缺乏热量的食品。

  根据目前我国人民的体质情况,孕妇每天摄入的蛋白质量以90~100克为宜,这样才能满足胚胎/胎儿、胎盘、子宫和乳房等的生长和修复需求。没有对碳水化合物的要求,但多数专家认为碳水化合物提供的热量占总热量的60%,如果每天需要摄入2200卡的热量,您就需要吃含至少1320卡热量的碳水化合物。

  脂肪的摄入量没有规定,但需要有节制地吃。您可以根据相关含量来控制肉类的饮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