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基本功之怎样给宝宝擦身

http://www.sina.com.cn    《育儿百科》 

  给宝宝擦身

  开始时,和把宝宝放到水里洗澡相比,你会发现坚持用海绵擦身—从头擦到脚—的方式做起来会容易得多,你只需要一块干净、湿热的海绵、绒布,以及棉球。

  怎样做

  把宝宝身上的衣服脱下来,只留一件背心。用一块海绵或绒布清洗宝宝的耳朵周围和颈部,接下来是手和脚;然后用两块蘸水的棉球分别从内向外擦拭两眼眼周;再换一块绒布或蘸水的棉球擦洗臀部。

  在给男宝宝擦洗时,不用翻开他的包皮,而且在他长到几个月甚至两三岁大之前都没有必要这样做。在给女宝宝擦洗时,要从前向后擦拭,以防止把屁屁上的细菌带到她的外阴部。轻轻拍干,然后给宝宝带上尿片,穿好衣服。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育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