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氧化碳污染让新生儿体重不足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空气中一氧化碳污染偏高不仅危害成年人,也会让孕妇体内的胎儿受害。德国研究人员发现,一氧化碳污染会导致新生儿体重不足。

  德国经济研究所社会经济委员会的专家卡塔琳娜·施皮斯等人报告说,他们发现,如果孕妇长期处于空气中一氧化碳浓度较高的环境(如交通繁忙地区)中,婴儿出生时会体重不足,平均会比正常婴儿轻289克。

  施皮斯认为,这是因为当孕妇处于一氧化碳污染较重的环境中时,其血液中氧含量降低,为胎儿供氧就变得困难,因此胎儿发育不好。

  这项研究还发现,在夏季阳光的照射下,低空空气中的臭氧污染会更严重。在这种环境中,二至三岁的幼儿患气管炎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的风险明显增大。这是因为幼儿需要的氧气较成年人更多,呼吸更频繁,而他们的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呼吸系统更易被污染物损害。■ 郭洋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一氧化碳  体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