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职场人际关系处理秘诀

http://www.sina.com.cn    父母网 

  怀孕对于准妈妈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机,向同事都报告一下自己的这个喜讯是很有必要的。姿势端正:无论站着或是坐着,准妈妈尽量保持一个端正的姿势,会使你感觉更自信,也不会让你显得笨重和气喘吁吁。

  1. 工作中的人际关系

  怀孕对于准妈妈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机,向同事都报告一下自己的这个喜讯是很有必要的。同时,也有利于今后准妈妈工作的进行哦。

  孕期还要保持良好的职业形象并不容易,不过掌握一些小窍门也许会让你的孕职业形象加分哦。

  ①着装合适:这里的合适主要是指穿着舒服、面料较好、款式大方的孕妇装,可以让准妈妈看起来精神不错。平时也最好多关注一些的孕妇装品牌和搭配的窍门哦。

  ②姿势端正:无论站着或是坐着,准妈妈尽量保持一个端正的姿势,会使你感觉更自信,也不会让你显得笨重和气喘吁吁。

  ③不要抱怨:虽然怀孕给工作带来了一些不便,不过既然你想继续保持工作中职业的个人形象,那么尽量少在同事面前抱怨和谈论怀孕的不适,不如在休息间隙多和大家分享一些怀孕的喜悦,这样大家也会被你敬业、乐观的态度所吸引。

  2。二手烟问题:

  准妈妈如果被动吸烟,将影响到胎儿的发育。这时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①委婉建议:

  如果当面提出很可能双方都很尴尬,则可以通过群发一封电子邮件,一方面为怀孕期间在工作上给大家造成不便表示歉意,接下来讲述被动吸进二手烟的可怕后果等等,表达希望在同事的举手之劳下生出健康宝宝的心情,让大家都能理解和支持。

  ②无声提醒:

  如果准妈妈觉得写电子邮件太麻烦,或这样的提醒还不能起到作用,就在办公桌上放一块牌子,写上醒目的“这里有孕妇,No Smoking”字样吧。

  ③上司协调:

  以上措施都没有效果的话,可以联合同样反对在办公室抽烟的女同事,请上司帮忙,出面制止在办公室里抽烟的同事,相信这个肯定管用。

  妈妈经验谈

  Monica(宝宝叶梓涵,男,4个半月)

  二手烟刚开始的时候有,因为我们是工程部门,抽烟的人多,甚至来拜访的人多数都抽烟的,不过办公室里面总算是挂上了禁烟标志,慢慢地抽烟的人就少了。

  子慧妈(宝宝覃子慧,女,6个月)

  我在公司负责人事,很多时候要外出办事,或者要复印、传真什么的,都会有同事代劳。天气冷的时候,大家还会关切地问候一下,叮嘱我多穿衣服不要着凉之类的。另外,生过孩子的同事还会乐于分享她们的经验,所以,我怀孕期间心情一直保持不错。呵呵。

  防辐射

  很多工作的准妈妈都有这样的担心:会不会受电脑等的辐射而影响胎儿?一般来说,电脑发出的微辐射是在人体承受的正常范围内的,准妈妈不要过于担心。同时,通过一些积极的方法,也可以对辐射进行有效的预防。

  1。办公室辐射较大的电器一览:

  微波炉

  复印机

  冰箱

  电脑

  手机

  2。防辐射招数:

  针对上面这些辐射源,准妈妈可以采取下面的防辐射方法:

  ①防辐射屏障:如果有条件的准妈妈,最好使用辐射相对更小的笔记本电脑,办公时穿上防辐射服。如果只能使用台式电脑,可以在微机的荧光屏安装防辐射屏,能吸收可能泄漏的X线。接听手机时最好使用耳机;

  ②仙人掌:电脑前放些小型的仙人掌盆景,别小瞧它,据说可以吸收90%的幅射哦。操作了电脑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可以及时用清水洗脸,这样也能使所受辐射减轻70%以上。

  ③安全距离:准妈妈工作时,尽量和辐射电器保持一定距离,如远离微波炉至少1米以外。同时,不要把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因为这样辐射的程度更深。

  妈妈经验谈

  1、Monica(宝宝叶梓涵,男,4个半月)

  关于防辐射的问题,我里面穿防辐射的小背心,外面再套一件防辐射的衣服。并且尽量不用复印机、扫描仪等工作设备,而是由同事帮忙。

  2、小宝(宝宝王守楷,男,4个月)

  我在公司从事行政工作,要经常复印资料,于是我和公司综合管理部的同事沟通好,让她们帮我复印,我有时候请他们吃吃饭,犒劳犒劳他们,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人际关系  职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