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得好孩子为何不长个?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我家孩子今年都5岁了,他的同班同学个子好像都比他要高一些,近来我想给孩子多补补,长快点,但是哪儿知道个头没见长,体质反而弱了,动不动就感冒。”带着孩子就诊的曹女士一脸焦虑地诉说着。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边逊介绍说,为促进孩子生长发育,一些家长喜欢把不少营养饮食作为孩子们的主食,但是家长却不知孩子的脾胃不同于大人,脾胃压力太大,孩子就会出现腹痛、腹胀、食欲不振等症状。太好的饮食反而不利孩子的生长发育,只会阻碍孩子的生长良机。只要不挑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营养补充,一般都能正常发育,茁壮成长。

  至于为什么脾胃不好的孩子容易上呼吸道感染。专家解释说,中医认为,脾属土,肺属金,按照五行相生的理论,土生金,脾肺之间就好像母子关系,母病可及子,子病盗母气,所以脾胃不好也会“连累”肺。肺的抵抗力下降,自然容易出现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 

  所以专家建议:孩子生长过程中不要过多食用甜食,因为过多摄入糖类易使体内的钙和维生素D被消耗掉,导致身体缺钙,限制孩子长高;不要一味地给孩子吃过多的肉食,一些素菜也有增高的作用,比如多吃点香菇饭。杨璞 侯晓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长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