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万一感冒 家长别太慌

http://www.sina.com.cn    温州网-温州晚报 

  温州医学院附属育英儿童医院儿科专家建议,孩子病了,不要急着带孩子上医院,首先要看孩子的精神状态和体温情况。

  如果孩子出现发烧病症,但精神状态尚可,没有出现呕吐、皮疹或者嗜睡等症状,可以在家多饮水、观察治疗几天;如果两三天内不见症状好转,再带孩子到医院救治。38.5℃以下的低烧,家长可以给孩子使用退热贴,为孩子温水擦浴,细心观察。超过38.5℃,可吃点退烧药或上医院。如发烧持续两三天,这时应及时送医。

  不过,要是3岁以下的婴幼儿,尤其是1岁以下的婴儿感冒发烧,最好能及时上医院。对于其他疾病的非急症病人最好能选择周三、周四相对门诊量较少的时候上医院就诊。

  对于成人秋季预防感冒,专家建议市民科学、有规律地生活,不抽烟,不熬夜,合理饮食,多进行户外健身运动。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勤洗手。(王骁)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