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岁前腹泻长期不治影响智商和身高

  最近一项医学调查研究表明:儿童长期腹泻会影响身高与智商的发育,家长一定要谨慎对待。

  2岁前的儿童,神经系统的发育非常重要,需要保持肠道的正常吸收来保证营养,但病原体对肠道的反复侵袭,会使儿童发育成长受到严重威胁。有研究结果显示:幼童时期的腹泻和肠道寄生虫感染对7岁儿童身高发育的负性影响可达到8.2cm。在认知能力方面,2岁之前的反复腹泻过程会导致9岁儿童的IQ分值低于同龄儿童10分,学习能力也落后12个月。(闻唱)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秋季腹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