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鸡蛋过敏不能打麻疹疫苗

  我家宝宝马上一岁半了,由于前段时间对鸡蛋过敏,就没打麻疹疫苗。马上就要打了,可是我看见朋友家的小孩打了疫苗后,发烧,出红疹子,都是连续不断的,几天没有什么好转,怎么办呢?遇见这样的问题还是头一次,请教专家,谢谢!

  答:对鸡蛋过敏的宝宝是不能打麻疹疫苗的。你孩子前段时间对鸡蛋过敏,现在不能确定是否还对鸡蛋过敏,你可以试着给孩子吃点鸡蛋,如果还过敏,就不能打麻疹疫苗;如果不过敏,就可以打麻疹疫苗。有部分孩子打了疫苗后确实会发烧和出红疹,一般温度不超过38.5℃,就不需特殊处理;如果超过38.5℃,就要口服一点退烧药,也可以吃一点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同时注意孩子的护理,多喝水,饮食清谈即可,如果持续高烧几天,就要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指导专家: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胡幼芳副主任医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麻疹疫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