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产后减肥有原则

  新妈妈生完孩子后身材自然比产前要大了一圈,以往的漂亮的衣服难以上身,因此快速减肥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新妈妈的减肥必须比注重原则,绝对不能操之过急。在产后的第一个月不要马上急着减肥,更不能盲目节食减肥。刚生产完,新妈妈的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上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产后强制节食,不仅会导致新妈妈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产后各种并发症。产后也不能立刻进行健身,通过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和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二次损伤。

  新妈妈产后应该尽量吃营养的食物,多休息,并且保持愉快的心情。少吃多餐,均衡营养,五谷根茎类的白米饭、杂粮饭都是不错的选择。有意识地多喝水和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是预防和治疗便秘的有效方法,红薯、胡萝卜、白萝卜等除治疗便秘外,对瘦脸也相当有效。可以多喝酸奶和牛奶,早晨起床就喝一大杯水以加快肠胃蠕动,每天保证喝7~8杯水,能减肚子、收腹。新妈妈产后减肥应该循序渐进,切莫一味贪快而留下病根。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减肥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