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编亲体验教您如何选退热贴

  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父母在孩子们发烧时选用退热贴等物理方式来安全降温,达到护脑退烧的作用。然而市场上退热贴种类繁多,许多家长犯了难,到底给孩子选用哪种退热贴比较好呢?出于对宝宝健康负责,也是闲来无聊,小编为此特意购买了市场上的几种比较知名的品牌如兵兵退热贴、小儿退热贴等产品做了个小小的实验,横向对比一下,看看哪种更好。

  产品成分很重要家长需辨清   

  打开包装之前小编仔细的琢磨了一下各个退热贴里所含有的成分,既然是给婴幼儿用的东西,一定不能有太多的化学成分,也不能含有太多的刺激性的东西。婴幼儿的皮肤娇嫩,免疫力较差,容易患皮肤过敏等症状。幸好大部分的退热贴都以天然成分居多,但仍然有几款退热贴里却含有“聚丙烯酸钠”。小编特意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到聚丙烯酸钠是一种表面活性剂,因为小编自己酷爱制作手工皂,所以知道表面活性剂大多是用来添加到洗涤日用产品中,容易留下残留物质,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年轻的父母们最好选用纯天然成分的退热贴,购买时需多多留意。

  好的包装不但有档次更能保证安全卫生

  一个好的产品包装可以体现出企业对用户的尊重与重视,退热贴在中国发展已经有十几年,可是纵观退热贴市场,仅有兵兵退热贴这一种产品采用了安全卫生级别更高的医用泡罩式铝塑包装,既保证了卫生也显得有档次,而其他所有国内外品牌全部沿用老款包装,这种人性化的设计对于现今越来越追求品质的年轻家长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而且他家产品是唯一棕色的,一股淡淡的清凉味道,闻着挺舒服!

  退热效果最关键小小实验炼真金

  既然是退热贴,那么良好的退热效果则是必不可少的。小编准备了同样材质厚度的几个玻璃杯,倒入差不多三十八度的水,插上温度计然后把买回来的退热贴给贴上去,过了十来分钟再把温度计拿出来,差异一下子便显了出来。

  有的退热贴宣称一分钟起效,结果十分钟过去了也就降了一两度左右。用做实验的水是不加温的,如果这是宝宝的不断高烧的脑袋那岂不是一点效果都没有?相对于这样效果较差的退热贴,传统大品牌的产品退热效果则比较令人满意。珠海国佳新材所生产的兵兵退热贴畅销十年,贴在水杯上温度显著下降,看来网络上很多人给好评是真的,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啊!

  做完实验小编好奇的的把退热贴往头上贴了贴,冰冰凉凉的挺舒服的,只是有的退热贴做工比较粗糙,贴在皮肤上偶尔有刺挠感,想来小编已经风吹日晒二十几年了,皮肤比起幼儿来粗糙得多,要是真的贴在幼儿的皮肤上,孩子们岂不是总要闹着揭下来?而且有的退热贴太小,连我一半的额头都没盖上,既然是降温的,那接触面积越大肯定降温越快,这么一点小片子怎么能起到良好的降温作用呢?还有的贴上一会儿边缘就翘起来了,如果是宝宝边玩边贴的话不是一会儿就掉下来了?不过此次通过自己用笨办法测试的结果,我找到了适合我家宝宝用的退热贴。

  通过小编这次的用户体验分享,也希望家长们也能够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退热贴,让高烧时的宝宝不再难受,安全有效的退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发烧  退烧贴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