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处理小伤口的6大误区

  现实生活中,宝宝受一些小伤是屡见不鲜的事。虽然对于一些小的伤口,一块可爱的创可贴和几句安慰的话就能够抚慰宝宝,但有时对于这些小伤口作为爸爸妈妈的你来说是绝对不能忽视的,专家提醒,爸妈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知识处理宝宝的伤口使其加快愈合,其中有一些常识问题更要避免走进误区。

  误区1:伤口如果痒的话,表明伤口在愈合

  虽然伤口周围的皮肤开始聚合的话会有点痒,但伤口周围皮肤的痒也可能是由于对药膏过敏等导致的发炎引起的。

  误区2:有些伤口需要很长的时间愈合

  大部分的伤口基本能够在两周内愈合,一些脸上的伤口能够在五天内就愈合。但如果流脓并且出现肿胀的伤口的话,就需要找医生咨询一下。

  虽然对于一些小的伤口,一块可爱的胶布和几句安慰的话就能抚慰宝宝,但有时对于这些小伤口爸爸妈妈也是不能忽视的,你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知识处理宝宝的伤口使其加快愈合。

  误区3:伤口流脓表明它出现炎症

  事实上在伤口结痂之前,伤口渗出一些黄色的脓汁是正常的,这表明了身体正在尽量让伤口表面形成一层痂从而保护伤口。但是如果伤口的痂形成以后,还是有脓汁渗出的话就要注意了,这可能就是炎症了。

  误区4:伤口应该暴露在空气中

  在伤口或者痂上面使用绷带包裹的话有助于保持其清洁。同时还能够防止手接触到伤口从而引起炎症等,专家还建议家长最好能够每天更换一次绷带。

  误区5:把绷带撕下的时候最好动作要快

  如果将伤口上的胶布撕下过快的话可能会引起伤口的再次撕裂。你应该慢慢地将胶布顺着毛发生长的方向撕下来,如果胶布很难撕下来的话,你可以尝试用酒精或者水在胶布的周围轻拍,令粘合物有所松散。

  误区6:使用双氧水来清洁伤口

  实际上双氧水可能对于伤口的一些愈合细胞来说是有毒性的。许多父母可能会觉得双氧水在伤口表面的泡泡是在清洁宝宝的伤口,但实际上这对于宝宝的皮肤来说是有害的。如果要清洁宝宝的伤口的话最好使用纯净水或者到药房买一些含盐类的消毒药水。 通讯员 庞芳 快报记者 吕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伤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