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鼓励”孩子挑食的行为

  宝宝挑食或偏食并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你是否留意过,宝宝挑食、偏食是你的一些“下意识行为”造成的呢?

  > 你是挑食、偏食的父母吗?

  1~3岁是饮食习惯形成的关键时期,宝宝的饮食行为主要是模仿父母。如果父母有挑食、偏食的习惯,宝宝自然就容易形成同样不良的习惯。有时候,父母在不经意间说自己不喜欢吃羊肉或菠菜,宝宝也就会对这些食物不感兴趣。

  > 你在意过自己的烹调方法吗?

  如果父母不注重烹调的方法,不注意颜色的搭配和形状的多样化,或饮食比较单调,就很容易使宝宝形成挑食、偏食的习惯。例如有的父母天天给宝宝吃蒸蛋,很少换花样,宝宝自然不爱吃。

  > 你曾让不好好吃饭的宝宝有一些不愉快的经历?

  如果宝宝以前吃某种食物后肚子痛或生病,或者在不愉快的情境下被迫吃了某种食物,这都会令他对这种食物产生抗拒心理。

  > 你在宝宝吃饭的问题上过度紧张,让他觉得这是个控制你的好方法吗?

  有些宝宝知道父母很在乎自己是否进食,很关注自己吃了多少,因此常利用挑食或偏食来要挟、控制父母,以达到某种目的,例如“你要买什么给我,我才肯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